荒谬即神圣。

[十壳]唯一心动


十第一次见壳是在他家对楼新开的家什么玩意儿的舞室。十整一个糙人觉得跳舞那就是楼底下一群天天吃饱了闲的没事干老太太开着个大喇叭跳的广场舞跟他夜里驻唱酒吧里的靓妹一个个露着白花花的大腿跳的钢管舞,听说那舞室教的是街舞,他得去瞧瞧世面。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第二天早上十从酒吧收工回来就往那儿舞室绕了一绕,支棱着耳朵也听不清里面放的啥歌,就又往里面窜了窜。这一窜不要紧,哪里晓得还没来得及刹一脚就撞上人了。


他抬头一瞧,是一长得挺俊的小伙,穿的鲜亮得很。十见过他,他就是开舞室的那个兄弟伙儿。明白搁人地盘不好造次,赶紧垂着脑壳就道歉。


“对不起哈,听歌听晃神了没注意路。”


那兄弟冲十笑了一下,十搭眼一瞧。这兄弟长得真的是俊,比住他楼下的妹妹还好看。十又瞄了他几眼,收得住哈喇子,没收住不着调的嘴。


“兄弟,你长得好乖。”


那兄弟一听就晓得十这是夸女孩儿的词,马上脸就黑了大半,那架势好像下一秒就要给十脸上来一拳。十一瞧,来和人促进感情的上来就跟人结了梁子,这以后邻里乡里的关系咋个整起?赶紧抬着巴掌装模作样拍了几下自己那个闯祸的嘴。


“害!我这个嘴就是没个正经,兄弟别怪。我叫十,就住你对楼。看你这新开的就过来瞅瞅,以后有啥事也能找我。”


“壳。”


那个兄弟见十没有敌意遂收回拳头也自报了家门,十点点头表示记下来了。


十每天早上从酒吧唱歌回来,壳的舞室就正好开门,十就往那绕,一来二去十就跟壳唠熟了。


十没事干就喜欢喊壳,壳也不嫌十烦一遍一遍的搭理他。起初十根本没记住壳叫啥,一般就是胡乱瞎喊,刚开始喊兄弟,后来喊老弟。直到壳跟他换了电话顺便还有微信,他给十打上了备注,十才晓得他叫壳。十问他叫这个名字是不是因为他的蛋壳头型,换来的是壳一个爆栗。


平时壳在舞室里教人家跳舞,十就抱着自己的吉他坐在教室门口写歌,没灵感了就趴到窗户旁看壳跳舞。


壳的身材很匀称,简直就是天生的舞者。十喜欢看壳跳舞,更喜欢看壳跳舞时汗滴由发梢滚下滑入衣间,脖颈银饰随大幅度动作击打胸膛,一下一下像是打在了十的心上,看的他口干舌燥。


跳舞的壳未免也太诱人了,不馋是太监。十当然不是太监,不仅不是太监,他还是个血气方刚精力旺盛的成熟男人。但这个成熟男人实属没想到有朝一日竟然能看另一个男人跳舞看着看着给自个看硬了,丢脸都要丢到姥姥家去了,这下完蛋。


发觉自己竟然看着同为男人的壳跳舞看硬了的十此时此刻只想挖个地洞钻下去,连招呼也没跟壳打,拎着吉他落荒而逃。边跑边打电话,把飒叫到自己家里想着一起解决问题。


“你说什么玩意儿?你?看一男的跳舞?看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得是多久没过性生活了,饥渴成这样?笑死我了,笑死我了,笑死我了。”


“你丫的给我闭嘴,事情他不是这样的,他是…”


“别整这么多这样那样的,都这样了你指定是喜欢人家。”


飒摆摆手打断了还在试图辩驳的十,一本正经的替他的好兄弟下了定论。


“真的?”


“这还能有假?你想想啊,都是跳舞的,你怎么不对着楼下广场舞大妈那个就对着那个壳。”


“我干你姥姥…”


“我就随便打一比方你看你怎么还来劲了,我姥姥不跳广场舞,还请哥哥您手下留人。”


“我他妈的今天不杀了你我就跟你姓。”


“哎哟,哎哟,哥哥轻点揍。”


飒的喷子技术乃是顶尖中的顶尖,不带脏字才是真正的口吐芬芳,朋友们都喜欢跟他一起打游戏,技术菜没关系,就喜欢听飒喷对面,听完之后感觉人生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陶冶,男人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但是此刻不快乐的十只想把他的嘴给撕叉。为了弥补自己的嘴犯下的过错,飒推了推自己鼻梁上挂着的没度数的平镜,开始给他的好兄弟支招,并用自己把冷漠孤傲男神炸追到手的高经验打包票说十指定能行。


“你先把他约出来。”


于是十掏出手机熟练打开微信戳进和壳的对话框,发了一句“在吗?”,没过多久壳就回了一个问号,十还在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约,一旁干着急的飒直接抓过他的手机飞快的打了几个字还没等十把手机夺过去就点了发送键。


‘现在有空吗?我在H酒吧等你。’


发完之后没等十的拳头落在他的身上,赶紧拽着十冲出家门叫了个车奔向H酒吧,到了地方找了个空着的二人坐直接把十摁了上去。飒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把十整的感觉脑子还搁家里没带上,身子就已经来到了H酒吧。


飒去吧台要了两杯黑啤,一杯塞进十的手里让他喝,另一杯放到桌子对面留给壳,继续跟他分享所谓的经验。


“记住了啊,等他过来就直接跟他表白,甭整那些有的没的,直接就莽,莽中了就抱得帅哥归,莽不中就赶紧装喝多了咱们再从长计议。”


“那我说啥啊?直接说喜欢你那岂不是太俗套。”


“爱情经不起等待,叫我老公就现在。”


“?”


“加油!兄弟看好你,你看那是不是他?”


飒冲门口张望,想着十刚才跟他描述的壳的样貌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那扎眼的黑色蛋壳,抬手给十指了指。见两位主角都已经到齐,飒火速退场坐到一边的吧台上准备做这场爱情开始的见证人。


十冲远处的壳招了招手,壳自打进门就一直左顾右盼抬头终于看见了他,冲他笑了笑走了过来坐在了十的对面。十把桌上的黑啤推到了壳的面前,壳摇摇头示意自己不喝。


“叫我来有什么事?”


“啊,那个。就是,就是…”


十紧紧握着手里的酒杯就差给它捏碎了,支支吾吾半天什么也没说出来,赶紧冲远处的好兄弟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哪知道飒早就跟身旁的一他从来没见过的男孩儿聊起来了,时不时还能听到飒那做作的笑声,看样子早就把他来这里的目的忘到九霄云外,十愤恨的咬咬牙准备把飒在酒吧里随便撩拨纯情小男生的事告诉炸,但是此时更要紧的是他眼前的人。


壳有些不解的皱了皱眉,顺着十的目光看过去,同样也看到了正在和别的男孩聊天的飒,顿时恍然大悟。短短时间里已经在脑子里上演了一出十暗恋飒却在酒吧撞见飒和别的男人亲热,爱而不得悲痛欲绝把他叫过来诉苦的一场爱情三角恋。


在十还在踌躇该怎么跟壳说的时候,壳却先他一步开了口,只不过语气有些许沉重。


“哥。你明白的,有些事不能强求。”




怎么回事,难不成他看出来我喜欢他了,他这是什么意思,是拒绝我的意思?十有些慌张,想开口解释,谁知壳又先他一步开了口。


“哥应该学会往前看,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他那种随随便便的人,不值得你这么伤心。”


??


“不是…我…”


“我明白的,哥不用多说!就他那种人,我一看就知道,他根本配不上哥!”


越说越激动的壳将手指向了飒,十这下终于看明白了壳的意思,于是他松了口气。远处的飒听见动静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看见壳指着自己,愣了一下有些摸不到头脑的将目光转向十,却看到十掐着自己的大腿正在憋笑。十忍着笑把壳指向飒的手掰下,准备跟壳解释。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飒他有男朋友…”


“我的天,四角恋!”


壳脱口而出。


???


这小子平时看了多少青春伤痛文学?


“他妈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是十他喜欢你!!!”


终于整明白现在发生的事,飒也不管人家无辜男孩儿了,奔过来还自己一个清白顺便帮兄弟顺水推舟。


“你他妈…”


“操,双向暗恋终于轮到我了?”


????


要说十壳的爱恨情仇,本不应该开始于壳开的那家的舞室,而是十第一次在酒吧驻唱。


那时候壳还是个中二年纪的高中生,学着人家不良少年去酒吧,那天晚上正好就看到了第一次登台的十,十坐在台上,手里抱着一把吉他,嘴里唱着的是当时正火的一首情歌。


深情的样子正中壳的心脏,从那以后壳天天晚上去酒吧,就为了听十唱歌。毕业了之后壳考了外地的大学,结果心里还一直想着老家酒吧里的那个驻唱歌手,于是大学毕业又回了老家,又回到那家酒吧,他没想到十还在。


十本来就有这家酒吧的股份,当初和他的几个搞音乐的好朋友一起开的这家酒吧,他是懒得管开店里面弯弯绕绕的事,只管唱歌,一唱就是五六年。但是台上的歌手哪里能认得清台下的观众?加上壳每次都是点杯酒就坐在角落安安静静的听十唱歌,十下台他就拍拍屁股走人。


壳故意摸到了十的家,在他家对楼开了家舞室,为了不吓走十,壳忍着心里的小九九准备跟十从朋友做起。


本想温水煮青蛙,谁能料到青蛙自己撞进了锅里。

评论(7)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浪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