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即神圣。

[飒炸]思春期

一发完。Judy老师和Judy爸爸两个大龄青年的校园爱情故事x.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破百fo,万分感谢大噶伙的喜欢啦!以后也会继续努力!!!












盛夏的风卷走了初夏的云,黄昏悄悄流逝后,是夜幕在降临。

炸就是在这时候遇见的Judy,那时候的Judy还在襁褓,不过八九个月。似乎已经哭了很久,声音有些微弱,本来已经走了过去的炸听到这细微的哭声又折了回去,看着地上的Judy犹豫再三还是将她抱起来,从Judy的襁褓中掉落了一张纸条。

“Judy,宝宝不能吃牛奶和鸡蛋。”

短短几个字写的尤其认真,包括将Judy放置的地方,还有Judy身边包里的尿不湿、奶瓶和羊奶粉,种种细节都能看得出遗弃的人应该对这个弃婴很上心,炸实在想不通到底是要有什么难言之隐才会选择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遗弃,说到底也只是对不称职的父母而已,就是有些可怜小小的Judy。

“让我遇到了那就是说明我们两个有缘分咯。”

说来奇怪,本来嚎啕大哭的小Judy在到了炸的怀里后就停止了哭嚎,眨巴眨巴眼睛有些好奇的看着炸。炸戳了戳小Judy早就被冷风吹的通红的冰凉小脸,将那张纸条塞进裤子口袋里拎起她身旁的包,抱着小Judy回了自己家,第二天就去附近派出所说明情况办理好了领养手续。

完全没有育儿经验的炸匆匆忙忙的开始了自己异常艰难的养父生涯,第一次冲羊奶粉手忙脚乱弄洒了一地,还没刚把桌子上洒落的奶粉擦干净,饥肠辘辘的Judy又开始哭闹,只能放下手里的奶瓶去抱她。第一次换尿不湿差点把炸熏的眼泪出来,赶紧又把尿不湿裹了回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楼下便利店买了手套和口罩,全副武装做好了万全准备才重新开始。

平时只会吃泡面点外卖的炸为了小Judy的营养能跟得上在网上看着教程像模像样的开始学起来了幼儿辅食,成品模样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味道实在不敢恭维。Judy只吃一口就哭着吐出来了,他不信邪的将半碗都灌进嘴里想让Judy相信只是她娇气罢了,跟他精湛的手艺没关系,下场也不过是扒着马桶吐了半宿而已。

得亏可怜的小Judy命大,没有被炸活活折磨致死而是跌跌撞撞晕晕乎乎的被他带大。平时炸工作原因没空管她,Judy一直是放养式,加上邻居家都是些男孩,导致她没有一丁点女孩儿样。

炸不会扎辫子,在尝试了一次被Judy嫌弃之后他索性就带着Judy剪成了短发,这下看起来更像男孩儿了,但是Judy很喜欢。

七八岁正是别的女孩子吵着要公主裙的年纪,Judy在楼下跟她的兄弟们一起和稀泥,最后和的一身泥巴不成人样才被炸揪着耳朵拎回家。

十来岁别的女孩子在讨论哪个明星很帅和哪些化妆品不错,Judy正和她的兄弟们一起逃课冲向网吧打游戏,最后还是被炸揪着拎回家。

“啊啊啊啊啊啊你好烦啊。”

“你说你都初三了,能不能留点心思在学习上。”

“赶快别说学习了,我们前段时间换了个新老师。”

“怎么了?”

“长得特好看,看着他的脸我都不想逃课了。”

“那你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哎呀这不就是说嘛,他找你。”

“找我干什么?”

“我逃课啊!”

“你还挺骄傲。”

“那可不,给你一看帅哥的机会,明天跟我一起去学校哈。就这么说定了,拜拜!绒哥他找我去他家学习!!!”

说完Judy就飞出家砰地一声把门撂上了,看着紧闭的门炸开始第一万零一百次后悔把Judy捡回来。

后悔归后悔,第二天他还是跟着Judy踏进了校门。

“老师办公室就这,我先回班了!您自求多福!”

这是第一万一百零一次。

炸在办公室门口踌躇半天终于鼓足勇气敲了一下门,却没有人回应。他又敲了两下,依然没有。

“什么哈批老师,还放家长鸽子?”

“抱歉,哈批老师今天没有早自习所以来的有些晚,让您久等了。”

“?”

身后冷不丁冒出来了一道声音,把炸整个吓得一激灵,惯性使他向前一个踉跄,还好那老师眼疾手快伸手扶了他一把,幸亏有他的手拽着,让炸在和办公室门板还有最后一毫米的距离时正好刹住,炸赶紧转身把住门把手尴尬的冲他笑了笑。

“那个,抱,抱歉…没注意您在后面。”

“没事,是我来晚了。我是飒。是Judy的老师。您是她的哥哥还是…?”

“啊?喔喔…飒老师好。我叫炸,是Judy她哥哥,对,哥哥。”

Judy只是跟他说这老师长得好看,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能这么好看,让这么好看的老师教Judy那种兔崽子,简直就是鲜草插在猪粪上,好马配了个破马鞍,浪费。从转身看到他第一眼起炸就呆住了,就差哈喇子整个流出来。这他哪好意思说自己是Judy的爸爸?那不就把自己硬是老了一辈么,他才没那么傻。

也难怪飒这么问,炸虽然已经年满三十,但是奈何他爹妈的基因太过优秀,看着还像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儿,每次带着Judy出去都会被认成兄妹。对此,Judy很不满。

“就你这邋遢样儿难道不是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是三四十的大叔吗?”

“兔崽子怎么说话呢,我跟二十就只有几岁之差,怎么就大叔了。”

最后还是飒抬手在炸眼前挥了几挥才让他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糗样,炸已经脸红到脖子根。

飒像是没所谓的挑了挑眉示意炸给他腾空让他把门打开,炸即速侧身向旁边靠靠,给飒让出一条道。

掏出钥匙把门打开后,飒径直走向自己的办公桌从旁边搬来了个凳子递给炸。见状炸赶紧低着身子双手接过来坐下,还不忘给飒弯腰鞠个躬,从头到尾炸拘谨的像个小学生似的做派终于把从进门就一直很严肃的飒逗乐了。

“您不用这么紧张,这次叫您来就是为了问问Judy的学习情况。您也知道,原来他们班的班主任因为家庭缘故所以让我来代课一个月…”

“什么?您就只教这一个月?”

“对啊,Judy没和您说吗。啊…这个不是重点,Judy从我前两天来一直到现在,据我观察,她看起来很浮躁,甚至还有逃课的行为…”

“对对对,Judy已经是惯犯了,说了多少次也没有用,之前的老师都已经不太管她了。但是,我知道,飒老师一看就跟别的老师不一样,您一定不忍心看Judy就这么堕落下去,所以可以希望老师经常来找我,和我一同探讨Judy的学习情况。”

“那个…您听我说……”

“老师您微信号多少,看您这么辛苦,作为Judy的哥哥,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请老师您吃顿饭。”

“无功不受禄,这个没有必要,您先听我说…”

“这个怎么就没有必要,这个非常有必要。老师您看,Judy整天逃课打游戏迟到又早退还不老老实实写作业。让您看管这种孩子真是太辛苦了,我都看不下去了,请您吃顿饭那有什么?”

飒果断的收回之前觉得炸在他面前拘束的样子很可爱的想法,这哪里有拘束的样子,这简直就差站起来窜他头顶放一响炮了。

炸丝毫没有自觉,反而越说越激动,还真就站起来了。飒见势起身把他给摁了回去,生怕炸下一秒在他头顶点炮,给了他自己的微信号就赶紧把炸送出自己的办公室。

“吃饭的事情下次再说。”

稀里糊涂就被送到校门口的炸抓了抓头发,眼神还有些呆滞的看着越走越远飒的背影丝毫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了解决Judy逃课的问题的才来到学校的。

今天炸一整天心思都没在工作上,下了班就往家里窜,路上还绕去菜市场买了一整只烤鸭,他当然知道Judy就爱吃这个,用这个来贿赂那个小丫头片子最好使了。

坐在客厅沙发上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Judy放学到家,炸赶紧奔到门口又是帮她拿拖鞋又是帮她放书包,过分殷勤让Judy幼小的心灵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害怕。

“……你不会是要把我卖了吧,虽然我知道你不是我亲爹,但是看在我们多年情分的面上,你不能这样,大不了我不逃课了,我现在就回屋写作业。”

“傻孩子,想什么呢。我是那种人么?”

“你难道不是吗?”

“?”

炸开始在脑子里盘算Judy可以卖多少钱了。

“不是,你别吓我。我还闻着烤鸭的味儿了,这该不是送行饭吧。”

“甭没事就看那些杂七杂八的破小说哈,这次是有正经事跟你谈。”

炸拽着Judy让她坐在餐桌旁边,自己也拉了个椅子坐着,开始把今天在学校自己和飒的事给Judy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

“我的天,你这大龄剩男还有思春期啊!你该不会是要老牛吃嫩草吧,你好狠的心啊,飒哥好可怜啊。”

“怎么说话呢,我跟他那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啊。他不就只带你们这一个月吗,一个月,能帮我拿下你们飒哥那我以后绝对不管你打游戏的事儿。”

“真的?”

“这还能有假?就剩二十来天了,咱一天也不能浪费,明天帮我把他约出来吃饭,就在你们学校对面的那家火锅店啊,你把他带到门口走就行了,他认识我,你也别搁旁边碍我的事。”

“明白明白,小的肯定给您办妥咯!”

还在办公桌前辛勤的写教案的飒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一定快要感冒了,并决定回家的时候去买一袋板蓝根,完全没想到自己未来的终身大事就已经被一对父女算计上了。

“飒哥!我爸说放学请你吃顿饭,就在学校对面的火锅店,行不行?行不行?不行也得行,你一定得去,你要是不去我爸就要把我杀了呜呜呜呜呜呜您忍心看我被杀吗。”

为了游戏Judy那真是豁出去了,第二天一大早趴到飒的办公室就开始哭,那眼泪掉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她爸真要杀了她似的。

作为人民好教师的飒就算知道Judy不会真的被杀,但是也不忍心看Judy在他旁边哭天喊地。心想就是一顿饭而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爽快答应。爽快的让Judy一怔,她想着炸昨天的憨批行为,如果有这么个人上来又是请自己吃饭又是要微信号的,自己早就把那人当傻x了,就这飒还敢见他?真是勇士啊,不愧是要做自己后爹的男人,她佩服的五体投地。

Judy哪里知道炸跟飒说的他是她的哥哥,飒在心里已经认为炸是她的哥哥,今天Judy在他面前说的是她爸请客,飒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另外一个人了。

于是放学Judy带着飒来到那家火锅店门口,跟飒说她要回家写作业就不进去了,还没等飒开口问她她爸是哪个,Judy一溜烟就跑走了。

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久等,飒抬头看了一眼上面的牌匾还是进去了,还没等他刚踏进去门,飒就看到远处角落的位子上一双手冲他死命的挥,跟他车上的雨刷器有的一拼。

“飒老师,这里!这里!”

炸完全没有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觉悟,满眼都是飒,脑子里已经和飒牵上手了。

飒看到炸那一刻大脑瞬间当机。不是Judy的爸爸?怎么是他?还是说她爸她哥都来了?这家伙来凑什么热闹?飒已经对昨天炸的表现产生了心理阴影,但是他想逃也逃不掉,一番思想斗争后他还是硬着头皮走到那桌,坐到了炸的对面。

“Judy的爸爸呢?”

“啊?Judy没跟你说吗?”

“说什么?”

“我就是她爸啊!”

“???”

“这你就不知道啦,Judy是我在她八个月的时候捡的,我给她带大的,又当爹又当妈…哦对,昨天还当了一次哥。”

炸看着菜单漫不经心的向飒解释道。听着炸的话飒愣住了,他着实没想到眼前这个不靠谱的男人竟然能一个人把Judy带大,就是果然是带的跟他一个吊儿郎当样儿。

“啊…哦…。原来是这样,抱歉…是我冒犯了。今天叫我出来什么事?”

“有什么冒犯的,怪我没讲清楚!也没什么事,就单纯请你吃顿饭。你看看菜单,想吃什么点什么,我请。”

这么说着炸就把手里的菜单递给了飒,飒摆摆手表示自己不点,一切听炸的。炸也没客气,叫来服务员直接要了几十盘肉。

“那个…你真的只教他们一个月吗。”

“啊,对啊。学生们已经适应老师了,就这么突然换老师对学生学习不太好。也是他们之前老师家里有事迫不得已才让我来代课一个月,他忙完了我就得让给他了。”

“这样啊……”

炸十分苦恼。追到了之后就要异地恋,这谁能扛得住啊!

十分苦恼的炸十分苦恼的吃完了这顿十分苦恼的火锅,又十分苦恼的开车把飒送回家后,自己一个人十分苦恼的在车里抓耳挠腮。

但是他不认输,异地恋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自己把工作辞了跟飒一起走。于是他想通了,他也没那么苦恼了。

想通了的炸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戳开那个备注了“未来男朋友”的聊天框,发出了他和飒之间的第一条消息。

“今天很开心。”

“我也是。”

飒是秒回的。

看着飒回的消息,炸忘记了自己还坐在车里,激动的整个人都蹦了起来,脑壳儿撞上了天窗,疼的他龇牙咧嘴。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他的兴奋,捂着脑袋哼着小曲发动了车,太兴奋的缘故使他开的车也开始兴奋,在路上开的歪扭七八,还被当做是酒驾被交警拦了下来,硬是让他吹了口气还做了他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才放他走。

第二天是周末,Judy本来约好了和绒绒一起去看电影,电影票都买好了两张。但是被炸看见了之后,直接把她拦了下来。

“Judyyyy,跟你商量个事儿。”

“你干嘛?”

“电影票让给我,你跟绒绒打游戏去。”

“这是我买的,凭什么?你想看再去买啊!”

“我看过了,好位置都被抢光了。让给我,我去约飒…”

“我不同意!凭什么我花了钱要送你去搞对象!”

“你以后的游戏……”

“票给你,我看好你喔。加油!”

“这才乖。”

炸爽朗一笑,从Judy的手里接过票转身就给飒打电话,只给Judy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Judy只能冲着他的背影一阵拳打脚踢泄愤,最后还是出了家门准备和绒绒一起去打游戏。

“那个飒飒,Judy买了两张票本来想去看电影的,结果她同学喊她出去玩,她就把票送给我了。你看着两张票我一个人怎么行,我就想你也来吧。”

炸直接改口飒飒不再叫飒老师,美名其曰促进感情第一步。飒也对称呼之类的没所谓,就随着他叫了。

“这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票买都买了,你不去那就是浪费了。浪费可耻,相信你也不愿意做一个可耻的人。”

“…那好吧。”

“就这么说好了!我这就来接你!”

最终还是飒拗不过炸的软磨硬泡,跟他来到了电影院,在炸的诡异笑容下看完了整场电影。其实只不过是炸控制不住他自个上扬的嘴角,毕竟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旁边,这谁能扛得住?

看完了电影炸又带飒在旁边一家餐馆吃了顿饭,这次是飒付的钱。

整个过程炸一直没停嘴,和飒从Judy讲到他自己,从天南聊到海北,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飒就认认真真听他讲,时不时的插上几嘴,他觉得炸这个人还蛮有趣的。

从这之后炸天天放学借着去接Judy的名义去看飒,周末也不放过的约他出来。

就这么一直到了这个月的月末,飒带Judy的日子结束了。

炸很难过,于是他把飒约出来两个人去了游乐场,玩了好几个项目后他把飒拽去了摩天轮,因为他听说人家情侣都坐这个。

狭小空间里连对方的呼吸都清晰可闻,炸甚至都可以看到飒鼻尖渗出的汗,他能听到自己心脏鼓动的频率像是就快要跳出胸膛,他听到自己对飒说。

“这个月结束你要回哪里?”

“我当然还在这个学校啊。”

“???”

“我只是不教Judy他们啦,但是我还在这个学校。”

炸觉得这个月以来自己的担心多余又傻x,但是没关系,因为他喜欢的人又可以在他身边了。

到达顶点的时候他理所应当的没有和飒接吻,而是对他说。

“我们交往吧。”
 

评论(3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浪记 | Powered by LOFTER